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首批年报出炉 多数基金预判经济弱复苏

http://www.mwnews.cn  2013-03-26 11:38: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博时、大成、富国、长盛等基金公司率先披露旗下基金2012年年报。许多基金预计,2013年经济弱复苏概率较大,通胀上行成为基金重点关注风险因素之一。

  从已披露年报看,多只基金去年支付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即尾随佣金,出现同比下降。例如,博时主题基金去年支付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同比下降11%,大成创新、东吴双动力分别减少24%和17%。去年基金投资者结构发生变化,多只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呈不同程度下滑。例如,富国天丰截至2012年底机构投资者份额占比为50%,较2011年底下降13个百分点。

  对2013年,基金预计全年经济弱复苏概率较大,通胀上行成为其重点关注风险因素之一。基金对今年全年投资持乐观态度,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成为其选股重点。

  博时主题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弱复苏是大概率事件。非金融企业上市公司利润最迟在二季度将实现同比正增长。在不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情况下,通胀表现将相对温和。

  大成创新认为,2013年经济复苏强度不可预期过高,今年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来自通胀可能超预期上行。首先,国内自去年年中以来形成的低通胀环境并不稳定,生活必需品、房价、社会融资量等因素都可能驱动通胀预期再度上升。其次,欧美发达国家经济情况可能会好于去年,但如果更多国家采取量化宽松政策以促进经济复苏,这种外围的货币环境对国内维持稳定的通胀预期是不利的。从短期看,经济周期已进入复苏阶段,但制造业长期去产能过程并未结束,整体复苏过程将比较曲折和复杂。大成创新预计,2013年A股市场主要是阶段性投资机会,将继续控制股票仓位水平,继续持有和买入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逢低买入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