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去年基金盈利超千亿 偏股基金成创收大户

http://www.mwnews.cn  2013-04-01 11:12: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7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2012年年报显示,基金在2012年盈利情况大幅度回升,全年整体盈利1267.47亿元,一洗2011年亏损超过5000亿的历史业绩。

  年报显示,去年各类基金均实现盈利,偏股基金成为“创收大户”,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合计盈利达到804.69亿。其中,股票型基金实现利润598.40亿,混合型基金盈利206.30亿,合计利润占行业整体利润的63.49%。在分析人士看来,2011年屡创新低的大盘点位为2012年投资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加之2012年末掀起一波反弹高潮,使得权益类基金业绩水涨船高。

  行情复苏显然也鼓舞基金经理的投资信心。各家基金在年报中都认为,今年A股市场总体面临比2012年更加有利的市场环境。

  景顺长城核心基金认为,经济增长势头已经在回升,目前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继续保持,受此影响企业盈利会温和改善。

  嘉实主题基金认为,2013年,市场波动的幅度和频率可能将大于2012年,因此主动管理(创造业绩)的空间较大。经济复苏和改革将成为市场两大主线,尤其是后者,因应于土地、户籍改革,大部制职能调整等,可能在A股市场上有所表现。

  年报还显示,由于基金存量规模增长有限、交易频率下降,当年基金给予券商研究机构的分仓佣金大幅减少16%,二、三线券商研究机构的生存压力明显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