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行称贷款政策未变 申请房贷宜早不宜迟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3:35: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国五条”细则落地,人们对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和首套房贷收紧的猜测此起彼伏。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北京市场二套房贷普遍仍维持在6成首付和1.1倍基准利率,并未出现变化。

  中行称贷款政策未变

  “中行在北京已经取消首套房贷的八五折优惠,不仅如此,部分支行甚至将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昨日这传言在网上蔓延。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的中行总行和北京分行均予以否认,称目前仍按原政策执行,即二套房贷款首付6成,基准利率1.1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为八五折,允许各支行上下略有浮动。

  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致电中行客服95566,询问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情况,客服人员说他只能告诉基准利率是6.55%,具体优惠政策要询问各家支行。按照客服提供的电话,记者打电话给中行右安门支行个人贷款部,一名业务员说,他们最低还可以打八五折,但要看贷款数额以及过往信用等具体条件而定。记者又致电中行王府井支行个人贷款部,得到的答复是首套房贷已经没有八五折优惠了,最高优惠幅度只有九折。记者又打了几次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均说自己也看不到具体的优惠政策。

  记者从工行、建行、交行和中信银行的各北京分行获悉,各大银行正在等待央行的动作,个人住房贷款仍按原有政策执行。记者又致电上述银行的四家贷款支行,从业务人员口中得到的答复也全部是没有接到变更通知,贷款政策不变。

  申请房贷宜早不宜迟

  朱小姐刚贷款购买了一套两居室,从签合同到办贷款,几乎全由房屋中介一手代办。中介人员信誓旦旦地承诺,找的银行是利率最优惠的银行,她也就没再细打听优惠幅度究竟有多少,只知道4月底之前准备齐贷款材料就好。

  “国五条”细则出台后,朱小姐在网上浏览新闻,看到有人说:过了4月8日,银行就要完全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她赶紧跑来跟中介核实。中介告诉她,他们的合作银行暂时还没更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但建议朱小姐尽快办理贷款,以免夜长梦多。

  朱小姐不放心,又亲自向某国有银行东城支行消费信贷中心的业务员咨询,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在八五折到九折之间,具体的优惠幅度由各支行自行掌握,优惠幅度也跟贷款客户的资质有关,如果是优质客户,银行会考虑适当多给些优惠。不过业务员也说,根据细则精神,信贷政策收紧的可能性非常大。

  朱小姐说,业务员提醒她,现在正是特殊时期,最好自己多问几家银行,货比三家看谁更优惠,不用完全依赖中介的合作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