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海关提醒:勿携带超量货币出入境

http://www.mwnews.cn  2013-04-05 13: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旅客违规携带超量货币现钞出入境案件。海关总署网站引述报道称,3月以来,查获携带超量现金出入境案件240起,比去年同期增长50%。重庆海关提醒,切勿携带超量货币出入境,否则可能面临行政处罚。

  日前,重庆海关在监管前往新加坡的航班时,在一名中国籍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新加坡元现钞6.3万元(折合人民币约32.2万元)。3月份,重庆海关已在重庆空港旅检渠道连续查获类似案件20多起,其中6起已行政立案。

  同月,宁波海关在监管由香港抵达宁波的某航班时,在一名中国籍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现钞160万元。过去一个多月,该关已在宁波空港旅检渠道连续查获5起类似案件,涉案币值折合人民币总计超过200万元。

  根据规定,旅客进出境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现钞限额为20000元。旅客携带超过折合美元5000元外币现钞入境,就应如实向海关申报;若确需携带超过折合美元5000元外币现钞出境的,务必向银行及外汇管理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证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