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美元兑欧元汇率跌0.5%触及一周低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4-06 12:08:53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北京时间4月6日早间消息,美元兑欧元汇率周五下跌0.5%,触及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据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3月份就业人数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促使投资者猜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当日,美元兑欧元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原因是非农就业报告促使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将下定决心维持“量化宽松”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日元兑美元汇率触及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日本央行刚刚宣布推出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计划,超出市场预期。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03(北京时间6日4:03)为止,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0.5%,报每欧元1.2999美元,此前曾最低触及每欧元1.3040美元,创下自3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最高则曾触及每欧元1.2901美元,逼近每欧元1.2895美元的200天滚动平均值。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 ,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了1.4%,自3月15日当周以来首次出现周度下滑。

  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1.3%,报每美元97.58日元,此前曾触及每美元82.273日元,创下自3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本周的交易中,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了3.6%,扭转此前三个星期的连阴走势,这一连续跌势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元兑欧元汇率下跌 2.1%,报每欧元127.22日元,此前曾触及每欧元127.29日元,创下自2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今天下跌0.2%,报82.499点,此前曾触及97.83点,创下自2009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昨天该指数触及83.494点,创下自去年8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期货交易商对于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会下跌的 押注有所增强,净空头从上周的49095手增加至4月2日的65701手,创下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加元兑31种交易对手中多数货币的汇率均有所下跌,主要由于加拿大3月份就业岗位减少量出人意料地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加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4%,报每美元1.0164加元,此前曾最高下跌1.1%,创下自去年6月28日以来的最高即日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