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美素丽儿26个批号检测合格 2个不在正品批号内

http://www.mwnews.cn  2013-04-14 13:34:2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苏州工业园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开设的奶粉问题处置网站上公布“美素丽儿”奶粉部分批次的检验结果,首批有26个批号确认合格,符合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

  但记者核查对比发现,其中有2个批号并不在此前瑞士玺乐集团公布的65个正品批号中,疑似不属于“正品”。

  132个奶粉样品合格

  据介绍,自3月31日起,江苏统一组织对市场上流通的“美素丽儿”奶粉实施全批次检验。截至4月11日,共对全省10722.5盒(罐)奶粉共9102.9公斤进行登记造册、就地封存,这些奶粉共涉及37个批号。有关部门将抽样奶粉送到14家法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目前有132个奶粉样品已经完成检测,占送检奶粉样品数的75.4%,检测结果为合格。江苏方面表示,余下的送检奶粉将于近期完成检测,届时向社会公布。

  有关专家根据检验检测结果,对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标准,认为已检批次的奶粉是符合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的,对健康没有不良影响。

  2个不在正品批号或为改标产品

  在这份名单上,确认合格的132个奶粉样品共涉及26个批号。此前在4月1日,瑞士玺乐集团曾在其官网公布了所有从荷兰出口中国的“美素丽儿”65个正品批号,包括了盒装和罐装1到3段的奶粉(见本报4月2日报道)。

  但记者昨天逐一核查对比,发现江苏此次检测合格的2个批号:331846和340219,并不在玺乐集团公布的那65个正品批号中。而玺乐集团和客服热线都曾表示,消费者购买的产品批号与他们公布的任意批号信息相符,证明该奶粉为在荷兰生产的正品,如果不属于这65个正品批号内,消费者可拿小票购物和未开封的产品办理退货。

  对这一异常情况,记者昨晚未能得到江苏官方以及玺乐集团对此的解释,但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相关电子档案、书证材料均被犯罪嫌疑人牟骏销毁,“美素丽儿”被篡标的批次、数量和流向一直未能对外公布,这2个并不属于玺乐“正品”的批号,不排除是被改标产品的可能,或者也有可能是通过其他渠道流入市场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