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多数公司暂未受地震影响 企业捐赠金额超过4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4-22 11:29:32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雅安地区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以后,企业界纷纷出钱出力,宣布捐款或捐物支援灾区。

  截至4月21日下午5时,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企业捐出款项或物资总金额超过4亿元,另有多家保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或应急预案,而国开行也宣布将发放2亿元应急贷款。

  除此之外,中国联通推出了语音和短信免收通信费的业务,中国移动也推出了在雅安实施免停机服务。

  综合各方的消息来看,目前四川境内上市公司多回应称暂无异常,不过,也有公司坦言因地震将受到巨额损失。4月21日晚间,两市90家上市公司齐齐发布公告,称地震对公司影响有限或未受到地震的影响。同时,有多家上市公司,已加入到救灾行列中。

  中小板上市公司雅化集团地处雅安市,是目前两市中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震区的上市公司,对于公司的状况,投资者自然格外关注。

  公司董秘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目前仅有部分围墙出现垮塌,由于地震发生时是周末,公司没有进行生产,因此人员暂无伤亡报告。由于雅化集团主要生产工业炸药、工业雷管等民用爆破产品,在地震中这些产品的安全性也颇为让人担忧,不过董秘称,产品目前无异常。

  雅安集团在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此前披露的2012年年报显示,净利润增长10.52%,约为2.1亿元。公司前10名股东皆为自然人,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则有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信诚优胜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等机构的身影。

  公司在4月21日晚间的公告中称,公司大部分下属子公司位于震区之外,未受地震影响,经自查,也不存在人员伤亡和财产重大损失的情况,对公司经营亦未造成影响,但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对母公司(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设备的检查工作,在确保无安全隐患后正常组织生产。

  此外,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司在雅安震区及周边的企业没有人员死亡,但受此前禽流感及眼下地震灾害的影响,公司损失已达数亿元。公司公告称,截至2013年4月21日,受地震灾害的影响,公司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本报记者 桂小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