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纽约金价收盘大涨2.7%报1462美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4-26 10:51:51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大幅上涨2.7%报每盎司1462美元,主要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且市场预计全球各大央行将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从而提高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2美元,涨幅为2.7%,创下自4月1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c统计的数据显示,按百分比计算,这一涨幅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 水平;按美元计算,则创下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涨幅。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在4月11日报收于每盎司1564.90美元,随后两个交易日中遭遇沉重卖盘,导致金价重挫逾200美元。

  美元汇率今天下跌,对黄金期货价格形成了支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期货的成本将会变低。此外,有分析师指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进一步迹象意味着,美联储很可能将不会提早 终止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这项政策一直都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创下今年以来的第二低水平。第一季度美国GDP和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报告定于周五发布。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3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4.14美元,涨幅为5.7%,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各种金属期货中的涨幅最高;5月份交割的期铜(51650,670.00,1.31%)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磅3.24美元,涨幅为2.1%,此 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上涨2.1%。

  其他贵金属期货中,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7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81.40美元,涨幅为2.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3.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64.10美元,涨幅为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