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宝钢股份将“两条腿”同步拓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13-04-27 09:55: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宝钢股份高管在昨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今年将网上网下“两条腿”同步拓展钢铁产品市场,即在加大碳钢扁平材在汽车等下游行业应用力度的同时,还要着力做大厚积薄发的钢铁电子商务业务,使之成为公司主营收入方面的新引擎。据悉,后者的落脚点正是宝钢股份正在着力运作筹办的“上海钢铁交易中心”。

  宝钢集团总经理兼宝钢股份董事长何文波指出,公司去年最大的动作之一就是将不锈钢和特钢出售给大股东,后又果断停止了亏损中而待迁移的300万吨罗泾项目生产。上述举措使得公司主营产业更加专注于碳钢扁平材生产,并止住了亏损“出血点”,同时通过第三代最先进的高强钢-淬火延性钢(QP钢)的工业化生产,强化了对于汽车等下游行业客户的融合与服务,使得公司经营业绩逐步改善。这在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上有了更加明显的体现,宝钢股份销售利润率达到6.87%,而钢铁行业的这一平均指标为0.4%,钢铁类上市公司的平均指标为负0.32%。

  对此,宝钢股份总经理马国强在回答与会的机构分析师相关提问时表示,如果煤价等原材料能够稳定的话,则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有望保持良好势头。

  据何文波介绍,宝钢股份早在十年前就创建起“宝时达”网上钢铁产品实时交易系统,目前其有效的注册用户达2.36万户,至年底发展目标用户约4万户,如今“宝时达”的日平均交易量已达5000万元。据悉,由宝钢股份与上海市有关方面积极筹建的上海钢铁交易中心将呼之欲出,该中心将由宝钢方面控股,届时将形成以网络交易为主的国内最具规模的钢铁产品流通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