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海外华人艺术家转战国内艺术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13-04-27 09:57:1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近10年来,汪伊达的作品应邀在各类美术馆和艺术中心展出。其中2002年檀香山美术馆的“汪伊达:界限亦通道”;2004年,犹他州韦伯大学视觉艺术中心的“汪伊达:纸上作品”;2006年上海美术馆的“距离与转位”,和2012年朱屺瞻艺术馆的“异域”等受到了国内外艺术界的关注。而上海美术馆、上海当代艺术馆、美国犹太州埃塞尔沃蒂斯金博视觉艺术中心、檀香山美术馆、夏威夷州立艺术馆等都是专业艺术机构,这保证了汪伊达的作品有很强的学术支持。此外,汪伊达曾经多次获得檀香山美术馆、夏威夷州文化艺术基金会等艺术机构颁发的“杰出视觉艺术奖”。虽然目前女性艺术家在国内拍卖市场上并未形成有独立板块,但汪伊达的作品一直在国际艺术界有着持久、稳健的影响力。

  近年来旅居海外的华人艺术家在国际上越来越活跃,也有许多优秀的作品出现,得到了市场、学术界的广泛关注。徐冰、黄永砯、蔡国强、陈丹青、谷文达等著名海外华人艺术家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国内艺术市场,这也促进了国内艺术市场不断发展完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