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国豪车市场或快速萎缩

http://www.mwnews.cn  2013-05-13 09:13:5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2013年5月13日报道 据中广网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只有8.34%,出现快速萎缩的状况。相比去年一季度,销量增幅同比下降8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今年年初起,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和严控奢侈消费等举措,使得整体社会舆论和政府诉求对豪华车消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豪华公车消费下降明显

  对众多豪华车企来说,中国市场曾是毋庸置疑的“香饽饽”,增长幅度一直高居不下:2010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增幅高达80%;2011年,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仅有4%增幅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场依然大涨40%。

  不过从去年以来,突飞猛进的市场表现就有所放缓。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出现疯狂的价格战,从以价换量甚至走向量价齐跌,对各品牌和整个行业影响都很大,同时,市场供需也受到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影响。

  颜景辉说,总体需求方面,从今年年初起,中国政府严抓公务用车使用和严控奢侈消费等举措,使得整体社会舆论和政府诉求对豪华车消费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之前属于公务车消费领域的不少豪华车订单暂时变成了废纸,另外限购政策也有一定影响。”颜景辉表示,今年春节以后,尤其是3月份以来,公务豪华车的消费确实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

  进口汽车数量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