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 空调市场有望步入稳健增长时期

http://www.mwnews.cn  2013-05-16 13:25:12   来源:家电联盟    【字号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家电行业营业收入相对于2012年有大幅提升。受楼市回暖和节能家电政策的影响,家电行业的一季度市场销售表现好于业内预期。

  楼市回暖 家电零售市场实现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7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0%,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因为楼市的回暖,带动了家电行业的回暖,从近期家电上市公司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报告来看,大多数企业实现盈利表现也与行业正增基本吻合。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消费总额达到563亿元,同比增长15.3%,1-4月累计零售总额为2083 亿元,同比增长16.3%。

  未来市场期望增长 上游企业积极备货

  随着节能补贴和楼市回暖,从上游企业也显示出空调行业的回暖,今年1月份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空调压缩机排产同比大增40%,排产量不仅远远超过去年 1月水平,同时也超过2010年和2011年行业在高速增长时期的同期水平,是近四年以来同期的最高值。压缩机企业的积极备货反映出空调整机制造商对市场的信心度在增加,对未来需求有较好预期。

  新能效标准即将实施 空调行业将步入新增长期

  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已审定进入报批阶段,预计6月正式实施。这意味着空调产业又要面对一次新的调整。新标准将变频空调的能效限定值从现行的3.0提升至3.9,即现在的1级、2级能效空调等级会自动下调1级,分别变为2级和3级,同时新增1级能效等级。

  变频空调能效新标准的出台,对于小企业的影响还是较大的,有业内人士认为,强势企业的变频高能效产品占比较大,技术积累也比较好,抬高门槛对它们非常有利;但对于低能效产品占比大的弱势企业将会是个大问题。

  标准的提高和新政策的即将实施,无一不在刺激着空调行业的调整,企业要想在新的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积极把握技术核心,提高产品质量,在营销和渠道方面争取更大的发展,这样才能获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