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多乐士公开承认售假 官方声明拒谈消费者赔付

http://www.mwnews.cn  2013-05-18 13:19:1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1.77% 资金 研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孙红丽)在哈尔滨专卖店被曝出销售假漆后,多乐士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于16日晚间公开承认了专卖店的售假事实。

  面对售假事实,多乐士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仅在声明中称“该专卖店违反商业道德“意图对其轻描淡写。该公司此番的表态,与之前该武汉专卖店被曝出售假事件后,拒不承认售假事实,颇为相似,不过与当时的态度相比,已有改善。

  4月初,多乐士武汉专卖店被曝出售假漆事件后,该公司在数次声明中称均不承认售假事实,也保证称在其经销体系内绝不存在售假行为。随后在本网曝光了售假证据后,该公司不得不承认售假事实,但仍在彼时的声明中试图撇清自己的责任,称“该专卖店已于5月初自行关闭”。

  多乐士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在16日的声明中称,已经终止了与涉案专卖店的合作,并关闭了哈尔滨地区8家专卖店中的7家。该公司称,关闭的7家专卖店皆为同一经销商代理。

  此外,这家500强企业还认为哈尔滨专卖店曝出的售假漆仅是个例,其在声明中称:“我公司深信,本次报道所涉及的门店只是全国众多合法诚信经营的多乐士经销商中的‘害群之马’。”

  记者发现多乐士16日晚间的这份声明中,并没有表示对购买到假漆的消费者的予以任何赔付,仅以一个冰冷的官方表态称:“我公司支持消费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是否此番声明后,该公司专卖店就不存在售假行为,是否涉案专卖店只是“害群之马”,售假背后是否存在利益链,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