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创业板砸盘 十字星开启变盘时间窗

http://www.mwnews.cn  2013-05-22 15:53:14   来源:网易财经    【字号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后震荡上行,股指双双翻红。午后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在2300点上方徘徊,权重中小板分化严重,其中水泥、酿酒、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飞机制造、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疲软。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03.75点,最高2314.18点,最低2292.43点,收报2302.40点,下跌2.71点,跌幅0.12%,成交1152.90亿;沪市408家上涨,55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400.79点,最高9462.02点,最低9347.93点,收报9405.06点,下跌1.52点,跌幅0.02%,成交1394.36亿;深市454家上涨,1246家下跌。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大盘震荡蓄势,外围市场条件基本未变,美股继续走强,黄金继续走跌,外汇继续创新高。境内方面消息也比较平淡,证监会主席肖刚发表讲话称——证监会将逐步转变职能,在坚决放权之同时,加强法治和监管,加强保护中小投资者。深交所的行动似乎是配合肖主席讲话,立刻展开行动,对涨幅过大公司进行了监管。受此影响,持续两个月的科技股浪潮似乎有所动摇,资金转而向主板的补涨品种,水泥、铁路、钢铁等都有所反弹。整体看,政策面的压制只是暂时现象,不会影响市场运行趋势,除非有更为强力的利空。纯技术角度分析:上证指数总体方向健康,日线均线系统的发散趋势保持,周线系统也仍然处于牛市转势初期,主板2261点不跌穿上行趋势不变,这个时候需要关注蓝筹股能否走强带动指数。创业板所受的影响会逼迫获利盘,但10日均线未跌穿之前,大趋势未改,只是板块震荡过于剧烈,投资者需要注意个股风险。上证指数强压力位:2400点,突破20周线之后,整个月线形态得到修复,春节前高点附近2400点区域有较重阻力,若突破成功,趋势性反转全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