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进一步降低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用电价格

http://www.mwnews.cn  2013-05-22 16:05:26   来源: 新华财经    【字号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决定进一步降低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电价。

  通知规定,自2013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生猪、蔬菜生产用电执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用电、农产品冷链物流的冷库用电价格实现与工业用电同价。

  经测算,这项政策实施后,全国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电费支出将明显下降,预计减少5亿元。以黑龙江省某3万头规模的生猪养殖企业为例,每年可减少电费支出约10万元。这有利于缓解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成本上升压力,并促进农产品终端市场价格稳定。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电价管理工作,加强对电网企业价格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相关电价政策落实到位。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据悉,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下,多数地区已陆续落实了相关政策,比方案要求的时限明显提前。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推动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规定的其他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