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开业 首批1200家企业挂牌

http://www.mwnews.cn  2013-05-31 01:37:16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字号

  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开业暨首批企业挂牌仪式,5月30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首批挂牌展示企业达1200家。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股东包括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安信证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深圳市远致投资、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八家。

  深圳市长许勤、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等出席仪式。

  许勤在致辞中表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将打造全方位创新型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大创新,对于有效缓解深圳乃至全国中小企业融资难,将发挥积极作用。

  许勤表示,深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去年外币贷款余额达到2.18万亿元,据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其中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的31%,高出大型企业贷款3%。今年一季度,深圳本外币贷款达到2.28万亿,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余额3126亿元。此外深交所IPO数量连续三年居全球第一,深圳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总家数居全国首位,VC、PE机构数和管理资本总额均占全国的1/3;金融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加大。去年深圳GDP总量突破2000亿美元,GDP总量进入全球城市30强,其中金融业占GDP比重达到14%,税收贡献达到16%。今年一季度深圳金融业税收增长33.8%,占全市税收比重近20%。

  许勤表示,目前深圳中小企业已超过50万家,在助推深圳经济特区经济有质量的增长、扩大就业渠道,提高经济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而深圳金融业发展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希望深圳金融系统勇于创新,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他希望中小企业善用金融,加快发展提升质量。

  宋丽萍认为,交易所市场有一定的门槛,只有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才能在交易所上市,这对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是个制约,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将能够弥补交易所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