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新交所推人民币债券存托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3-05-31 01:38:26   来源:财经网    【字号

  5月29日,新加坡交易所(下称新交所)推出人民币计价债券存托服务。这被市场认为是拓展了人民币国际融资渠道,以及推动离岸市场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渣打银行发行的优先无担保人民币计价债券成为首批使用该存托服务的人民币债券。有市场消息称,紧随其后,总部位于新加坡、东南亚资产规模最大的星展银行也将发行人民币点心债。

  据了解,此次推出人民币债券存托服务是新交所继推出人民币计价证券挂牌、报价、交易、清算、结算服务以及离岸人民币债券挂牌服务后的又一项行动。此外,新交所还是全球首家提供人民币场外外汇清算服务的交易所。

  据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加坡是中国香港地区以外全球最大的人民币信用证(LC)发行渠道,占据全球人民币贸易信用证总量的逾20%;若以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统计的人民币支付金额计算,新加坡连续入围三大人民币离岸中心。

  新交所首席执行长麦尼思-博可(Magnus B?cker)表示:“我们日趋完善的人民币业务将为有意参与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的客户提供有力支持。与此同时,它也将成为中国工商银行近日为银行同业启动的人民币清算业务的有机补充。作为国际人民币离岸中心,新加坡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新交所也将继续致力于开发并完善我们的人民币业务以及中国市场相关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