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买金没地放 银行规定存50万才能租保管箱

http://www.mwnews.cn  2013-06-04 11:46: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部分银行保险箱一箱难求

  规定定存50万元才能租赁

  随着收藏热、炒金热的兴起,银行保管箱需求升温,这门“冷”业务也渐渐“热”了起来。特别在喜欢收藏黄金的南方,保管箱逐渐成了抢手货,甚至要排队预约才能抢到保管箱。保管箱一箱难求,不少银行提高租箱门槛,若想租保管箱,必须有存款或有金融资产,门槛5万~50万元不等,甚至有银行规定必须定存50万元以上才能租赁保管箱。

  租保管箱须预约

  “去银行租个保管箱,竟然要排队!”前段时间,黄金暴跌,张女士投资了一批实物金,想到银行租个保管箱存放,顺便把家里的房产证等放进去,却发现保管箱更火,根本抢不到。记者咨询发现,多家银行的保管箱爆满,德政中路工商银行的3000多个保管箱全部租满,建设银行西城支行的1000多个保管箱也租满了。

  像张女士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受到黄金价格下降影响,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买金的行列,但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的黄金放在家里实在不放心,多数市民选择将其存进银行保管箱。

  “最近保管箱明显受欢迎,”中信银行天河支行客户经理接受咨询时表示,之前给客户送保管箱,客户都不要。今年好几个客户主动提出要保管箱,因为买了黄金,想放到银行保管。

  黄金投资热让保管箱一箱难求。广州地区的多家银行表示保管箱已经租得七七八八。中国银行一家分行表示保管箱基本租满了,只有少数大型箱,要存款10万元以上才能租。建设银行大德路的支行也表示小箱和中箱已满,要么排队等待,要么租大箱。有的银行保管箱已经满了,但前来咨询的人还是非常多。“所有的保管箱都租出去了,但仍有不少人来问,只能等客户租期满了不续租才能空出来。”

  部分银行要求

  租箱人须是VIP

  随着保管箱供不应求,保管箱业务门槛也越来越高。“我们一千多个箱全租满了,要租的话除非别人退出来,而且要VIP客户才能办理,定期存款要50万元以上。”昨天,建设银行西城支行接受咨询时表示。

  “如果在我们银行开保管箱,要先开户存款十万元。”中国银行大德路支行接受咨询时表示。同样要求的还有德政中路的工行。

  中信银行天河支行则表示要5万元以上的金融资产,金融资产可以是存款,也可以是保险、基金等理财产品。如果50万以上的金融资产,还可以享受租金6折的优惠。

  民生银行客服人员说,该行广州七家支行中有3家要求租保管箱的是有10万元以上的金融资产的贵宾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