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央行周二正回购140亿

http://www.mwnews.cn  2013-06-05 10:56:40      【字号

  6月4日,央行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3年第八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央票发行量为70亿元,较上周四的150亿元有所缩量。同时,央行还开展了28天期,总额为14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5%。由于本周到期资金高达2020亿元,因此本周公开市场资金有望实现净投放。

  据W 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020亿元,包括1100亿央票和920亿正回购,大大高于上周300亿元的全周到期资金量,且为年内到期资金最多的一周。

  但是,大规模的资金到期并未能有效缓解资金紧张局面。6月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数据显示,各短期品种维持高位震荡。隔夜利率下降5.2个基点,至4.517%;7天利率涨8.8个基点,至4.716%;14天利率涨1个基点,至4.808%;1个月期利率下降12.05个基点,至4.3805%。

  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显示,基于C PI回升和新增外汇占款下降的判断,未来商业银行超储率大概率将持续在1.5%至1.6%的区间。这意味着,在享受数月的流动性盛宴后,银行间流动性极有可能将重新进入紧平衡状态,时点上开始于6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