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国际品牌竞逐浙江市场

http://www.mwnews.cn  2013-06-09 10:21:1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记者 周松华 陈醉

  本报宁波6月8日电“我们的奶制品都产自荷兰的天然牧场,公司有单独的生产线专供中国市场,品质可靠……”今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首届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刚一开馆,青田籍华侨、荷兰海普诺凯乳品集团中国总经销商徐丽敏,就被10多名采购商“堵”在了展位前。她忙着向大家推介该公司代理的荷兰奶制品。

  国内市场对进口商品的热切程度超乎想象。就在今天,约有1万余名国内采购商涌入进口商品展,洽谈采购事宜。

  设立中国浙江进口商品展览会,是第十二届消博会最大的亮点,也是这项以“走出去”唱主角的经贸活动在鼓励扩大进口贸易方面的全新尝试。展会共吸引了德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千款品牌商品集中亮相。

  进口商带来哪些好产品?在韩国商品联合展区,摆放着10多家企业的产品,大部分是美容保健和电子产品。台湾新竹的企业带来了独具特色的玻璃、陶瓷等工艺制品,格外引人瞩目。展位负责人表示,新竹的玻璃工业历史悠久,工艺技法闻名于世,这次专程来浙江参展,就是想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台湾的玻璃艺术。由香港贸发局带来的诸多工业和文化创意新产品,也颇引人关注。

  进口产品引来国内各地采购商追捧。整整一上午,宁波绿贝进口食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何杰,将进口展逛了个遍,手里拿着30多份境外企业的产品说明书,收获颇丰。在韩方美人化妆品展区,他还与韩企代表达成了合作意向,首批化妆品预计8月份发货。“眼下国内消费者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只要进口商品有品质、有特色,市场潜力将越来越大。”以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进口商品一站式消费体验为特色的欧宜展区,同样人头攒动,各地采购商纷至沓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两年前登陆浙江市场至今,欧宜已吸纳了数千名会员,每年销售额超1亿元。

  进口产品的火爆,让更多浙江企业家动了心。宁波美中美鲜食品有限公司就看中了美国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打算与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市场协会等境外企业合作,建立全新的冷链进口渠道,第一时间将阿拉斯加海鲜以及美国中东部的奶制品、水果等销往国内市场。与会的专家表示,除了采购途径外,浙江企业利用口岸、政策等便利条件,在筹建渠道、参与物流分拨等方面与境外企业合作,不失为参与进口贸易的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