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伯南克给出退QE线路图:今年放缓 明年年中结束

http://www.mwnews.cn  2013-06-20 10:10:53   来源:凤凰黄金    【字号

  伯南克新闻发布会直播内容:

  伯南克:“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在解除投资组合仓位时将不会出售MBS。 MBS市场运行良好,没有被美联储扭曲。

  伯南克说,如果美国经济的预测是准确的,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并于2014年年中结束QE。

  伯南克说,最重要的不是时间和日期,我想传递的最重要的信号是,我们的政策要视经济而定。

  伯南克说,如果环境改善比预期更快,将加速削减购债。如果环境恶化,购债可能会增加。伯南克说,如果经济没有改善,美联储将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持。

  伯南克讲话期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15个基点至2.33%,达到2012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伯南克说,如果收益率上升反应了对经济的乐观情绪,那么这是一件好事情。

  伯南克说,经济基本面看起来更好,特别是房市。给增长造成问题的主要是联邦财政政策。

  伯南克说,当失业率降低到7%时,意味着就业市场出现“实质性改善”( Substantial Progress )。当资产购买结束时失业率可能在7%左右。

  伯南克说,任何加息的决定依然是遥远的。失业率降低至6.5%不会自动导致加息。加息将是逐步的。委员会预计结束资产购买和加息之间将有相当长一段时间。

  伯南克说,当失业率降至6.5%后的“数个季度”,美联储可能会加息。现在离结束资产购买还有一段距离。

  伯南克拒绝就自己在美联储的任期置评。

  伯南克说,美联储不希望通胀过高或者过低。如果通胀没有超2%的通胀目标迈进,美联储将采取措施。

  伯南克:支持黑田东彦为对抗通缩采取的措施。日本央行的行动引起了波动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