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中行千亿违约事件被证实为假消息

http://www.mwnews.cn  2013-06-21 11:01:4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字号

  银行间资金的极度紧张引发了谣言风传。

  昨日晚间,21世纪网刊登了一条标题为《中国银行今日资金违约》的稿件,称中国银行当日下午出现资金违约,交易时间过了半个小时还找不到资金,缺口达到千亿元规模。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疯狂传播。

  但此后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

  表示,中国银行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 6月20日按时完成全部对外支付,有关媒体报道和市场传闻严重失实。

  此后,21世纪网发出声明,称上述消息经核实为不实新闻。21世纪网在信息发布前未经严格程序核实,轻信传言,发布信息,由此造成不良影响。

  以下为致歉声明原文:

  中国银行及各位读者:

  21世纪网于6月20日晚间发布消息《中国银行今日资金违约》经核实为不实新闻。21世纪网在信息发布前未经严格程序核实,轻信传言,发布信息,由此造成不良影响.

  我们在获悉中国银行发布澄清声明后,第一时间将原文撤下,并且将相关微博信息删除,且将中行发布的声明第一时间告知此前转发的各类微博,尽可能将不良影响降至最低。

  我们将汲取本次教训,严格建立信息发布规则,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出现。

  在此,我们对被报道对象中国银行、广大读者以及各方机构表达深深的歉意。

  21世纪网编辑部

  2013/6/21来源一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