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吴鹏:人民币市场也受伯南克之乱

http://www.mwnews.cn  2013-06-24 17:33:25   来源:和讯网    【字号

  近几日,国内人民币市场变化,也体现出一个有意思的现像:受国内人民币资金面紧张、利率高企影响,外汇市场上结汇压力很强,短期套利资金卖美元换人民币,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支撑。 反而人民币还是走贬。

  主要受一些国际基本面的情况有因素,比如本币资金,即人民币的走势进一步,令跌幅收窄。这主要是上周伯南克的讲话,促使美元大涨,人民币下跌。导致整个市场在进行结汇上,有一定的压力。抛售美元,买入本币。即给银行造成一定的压力。但在本土的因素是出现了,资金面太紧,利率太高。即卖压很强。导致了一个奇特的现像,一方的进行买卖,一方却出现了走平的问题。即小幅走贬。并且不排除一些机构不计成本的进行融资,也造成了市场的一些混乱。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关于美联储的一些大猜想: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及伯南克发布会后,全球市场遭血洗,除美元外,投资者几乎逃离所有市场。然而,就在全球市场一片哀嚎之际,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却又发表文章称“市场误解了美联储传达的信号”。

  他表示,仔细看伯南克的新闻发布会发言和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发布的利率预测可以发现,美联储采取了多个步骤旨在发出与紧缩相反的信号。

  上述是引自国外的一篇报道。不乏能够看出来,未来的走势,扰乱重生眼。

  欧元/美元

  周一,早间汇价亚市低开后有所反弹。日图短期内下行仍很犀利,不过随机指标面临一定的修正压力。依照图中来看,整体趋势因素暂时依然在进行回落。而依照下方短期底部,包括MACD部分依然处于弱势。后续进一步,反弹后,看空至下方前低。

  英镑/美元

  小时图上英镑兑美元1.5368位于5月29日以来涨势的50%回撤位,在首次触及该附近价格出现了反弹。而下方1.5280-1.5290附近是61.8%位置,更是多空争夺的成交密集区。后市或在1.5280附近出现多空反复交战的情况。

  现货黄金

  黄金情况与外汇货币,还不尽相同。周五遇温和反弹,但主力空头势能难以撼动,上行关注1308/1324阻力攻防,若本周美经济数据再度表现靓丽,恐引发市场进一步加快QE退出的时间表,从而令黄金创下新低,一旦跌破1270水平支撑,金价恐刷新逾3年低点测试1238区域。从技术图面上看,基本指标的指示作用,暂时失效。因此投资者,依然采取顺势交易,持单周期,也不宜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