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http://www.mwnews.cn  2013-06-29 08:50: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当前股市运行情况,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发言人称,股票市场运行恢复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都是资本市场发展难得的机遇期。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近期受国际国内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A股市场一度大幅下跌,近几日止跌回稳。

  数据显示,最近4个交易日的日均新开A股账户为29600户,较上半年日均新开A股账户增加6281户,专业机构投资者合计净买入股票23亿元,其中QFII合计净卖出股票14.37亿元,RQFII净卖出股票4.10亿元。

  该发言人说,总的看,市场受临时性、突发性因素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除,市场运行恢复稳定。

  他说,中国经济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重要阶段,经济转型升级正处于关键时期,发展有巨大潜力和空间。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经济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

  发言人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资本市场发展难得的机遇期。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加快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壮大做强主板市场,改革创业板,扩大新三板,建立为中小企业小额、快速、灵活的融资机制,积极探索出台优先股等其他股权融资形式。

  他说,要切实加强风险评估预警和防范处置机制,加大打击违法违规的力度,坚持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针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政策有望放开的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根据国务院2010年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和2013年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对存在闲置土地、炒地以及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暂停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

  该发言人说,证监会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文件规定,对于房地产企业是否存在违反国务院有关规定的情形,证监会在进行相关审核时,将依据国土资源部的意见来进行认定。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