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武汉地铁单程票被炒到百元一枚

http://www.mwnews.cn  2013-07-02 15:29:19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

武汉地铁单程票成收藏品最高价被炒到百元一枚(图)

  武汉地铁2号线开通以来,不少纪念品应运而生,近日不少网友爆料称,武汉地铁单程票被划归为地铁纪念品在网上售卖,原本最低2元的单程票最高被炒到100元/枚,疯涨50倍,网友对网售单程票是否可作为纪念品表示怀疑。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与2号线单程票均有销售,而其类目都被划归为武汉地铁纪念品,售价从4元至100元不等。

  在名为“珞家小店”的淘宝店铺里可以看到,标价4元一枚的武汉地铁2号线单程票月成交量1笔。店家介绍称,地铁单程票为高科技产品,成本价为6元,故售价较高,并表示该商品随时可能被禁止在网上售卖,欲购需从速。

  而名为“ZCP_110”的店家里,武汉地铁2号线单程票售价为35元,而1号线老版单程票售价高达100元/枚。

  随后记者联系上一名淘宝卖家,对于大量的地铁单程票来源,该店家表示是自己从武汉地铁站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并称单次购买30枚以上可优惠5元。该店家表示,所售卖武汉地铁单程票具有收藏价值,但不具有使用功能。

  武汉民间收藏爱好者许先生表示,收藏品与事件、人物等联系在一起才更有收藏价值,单枚收藏并不具有意义。对于网上单枚地铁单程票售价高达百元,许先生表示该价格过高,并不值得购买。

  根据武汉地铁集团《票务规定》第四条车票使用规定第十条:“车票回收规定,单程票在出站时由出闸机回收,地铁储值票、地铁免费票不回收。地铁普通储值票、单程票的所有权属于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就网售单程票为纪念币的情况致电武汉地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购买单程票收藏行为并不提倡。(记者赵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