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非银行系余额理财抢客源 银行让利防存款搬家

http://www.mwnews.cn  2013-07-14 13: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在支付宝“余额宝”的效应之下,基金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各出奇招抢夺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开始反击了。昨日,广发银行和易方达联合宣布推出“智能金账户”,这实则是一款将“余额理财”与“自动还款”相结合的信用理财新工具,也是国内第一款非银行股东背景的基金公司与银行联合推出的现金管理工具。

  0.385%,这是活期存款的收益率,尽管如此之低,但依然有大量客户选择。如果能保证流动性、安全性,相信不少客户都会放弃活期存款。6月13日支付宝“余额宝”推出后,短短十多天内,通过支付宝购买天弘增利宝基金的用户就超过250万人,申购资金量逾60亿元。

  在“余额宝”的示范效应下,部分电商和基金销售机构开始借势营销,大力推广类似的“余额理财”现金管理工具。

  在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中,东方财富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天天基金网高调宣布上线“活期宝”。而在5月9日就推出了与“余额宝”类似的“数米现金宝”的基金销售机构数米基金网近日再推手机应用终端,使备受关注的“现金宝”交易功能得以在手机上实现。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表示,“智能金账户”整合了借记卡、信用卡以及货币基金三类金融产品的全部功能,客户在享受高流动性的同时还可享受最高相当于活期存款20倍的预期收益。

  易方达方面则认为,这是银行主动割肉来实现“让利于民”。在业界看来,广发银行此次跟易方达基金携手合作,是在电商、基金第三方销售渠道等机构各出奇招“消灭”活期存款的背景下,银行业一次积极主动的反击。目的是增强用户黏性,防止存款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