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基金周评:外资行代销或引发基金销售新一轮洗牌

http://www.mwnews.cn  2013-07-20 11:31:1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本周股市上涨动能减弱,除个别激进型小规模基金减仓外,基金并未偏于谨慎,集体加仓一致性更为明显。刚刚获得基金销售牌照的外资银行动作迅速,7月以来已有3家外资行开始基金代销业务,这有可能引发基金销售新一轮洗牌。

  根据徳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18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继续上升,各类基金主动加仓明显。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85%,相比上周上升1.18%;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94%,相比上周上升1.6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4.59%,相比上周上升2.01%。

  信达澳银基金认为,虽然一行三会官员在陆家嘴论坛上的表态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政策预期,但鉴于宏观经济增长短期内仍处于复苏阶段,市场可能处于箱体震荡区间,预计进入三季度,随着政策转暖信号的明确,市场整体有望重拾升势。

  不过,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半年报之后企业盈利普遍存在下调压力,三季度市场扩容、资金分流等流动性收紧压力,都将对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市场总体仍然处于调整之中。

  交银基金亦指出认为,由于国内相对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下半年流动性可能较难呈现上半年宽松的格局。在经济较难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仅能支撑温和的盈利改善,且更多体现在非传统领域,因此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变化。

  上投基金投资总监冯刚在二季报中也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还将持续,三季度的宏观数据和流动性组合不容乐观。创业板指数与综合指数的剪刀差越来越大,且中小股票估值水平不低,短期市场有震荡可能。

  本周泰达宏利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泰达宏利稳定、泰达宏利行业精选增加花旗银行为基金代销机构。此前华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东亚银行(中国)开始代理销售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华安现金富利、华安宝利配置、华安稳定收益和华安可转换债券。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也发布公告,新增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旗下汇丰晋信平稳增利、汇丰晋信货币基金的代销机构。

  对于此,徳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基金外资银行代销数量并不多,同时低风险产品占主流地位,今后此类银行还会向偏股方向基金扩展。目前,基金销售发展迅速,淘宝销售和外资银行代销,使得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前期占渠道优势的基金公司,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