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股市周评:政策预期影响A股 沪指周跌幅逾2%

http://www.mwnews.cn  2013-07-20 11:31: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本周股市受IPO重启等多种政策预期的影响而波动,沪指再度跌穿2000点,全周下跌2.3%。

  在市场信心低迷的背景下,本周A股一开始就保持了调整态势,并在后三个交易日持续下跌。综合来看,上证综指收于1992.65点,全周下跌2.3%;深证成指收于7663.99点,下跌4.35%。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仍然保持了逆势上涨,创业板指数收于1116.01点,全周上涨1.8%。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GDP增速符合预期,股市对此反应平淡。随后,IPO重启预期强烈、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预期等多种政策因素密集出现,影响了市场走势。尤其是周五,关于IPO将于7月底重启的预期使得上证综指下跌1.52%。尽管监管层表示,对IPO的口径没有变化,但毫无疑问的是,距离重启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市场对此担忧升级。

  就市场本身而言,目前已经进入中报密集发布期。数据显示,创业板和中小板发布上半年业绩预警的公司所占流通市值比例均已过90%,两个板块整体盈利当季增速均上升至两位数,分别为11%和15%。主板公布公司流通市值占比仅7%,不具备普遍代表性,但就已公布的公司看,二季度增速向下。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分析说,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盈利能力仍集中在规模较大的公司,范围略有所扩大。公布公司流通市值占比较高的行业,电子、传媒、家电等,增速略有所下降,但增速绝对水平仍维持较高;计算机和纺织服装,增速不高,但相比一季度边际改善幅度明显;轻工制造、电力设备以及通信行业增速提升幅度居前。

  他判断,周期性行业仍属盈利薄弱点,无明显盈利上升动力。新兴行业将进入分化,上半年盈利仍无显著改善的公司可能遭遇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