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信息消费成新增长点 家庭宽带启动百兆速度

http://www.mwnews.cn  2013-08-14 11:10:08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信息消费规模呈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电子商务累计交易额4.98万亿元,同比增长45.3%。

  “加快促进信息消费,能够有效拉动需求,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是一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既稳增长又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告诉记者,信息消费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之后新的经济增长点。

  工信部将加快推动网络、通信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实施“宽带中国”战略,推动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年内向全国推广;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今天宣布,将正式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全面推广100兆宽带。这意味着国内普通用户将快步迈入“宽带百兆新时代”,这将使国内消费者的宽带接入速率与国际发达水平接轨。(记者王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