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今秋将有重大会议 料管理层不允许股指杀跌过多

http://www.mwnews.cn  2013-08-15 10:07: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上证指数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29%至2100.14点,深综指跌0.21%至1012.80点,成交大致持平。从盘面看,汽车、金融、通讯、网络等板块表现较好,其余则表现平平,有色金属等品种走势稍弱。

  消息面上,《人民日报》刊文称,新一轮投资与当年的“四万亿”不同,该文列举了许多具体理由。其他方面,较刺激眼球的是“温州松绑楼市限购令,成为首个放宽城市”这样的消息。这个消息是《每日经济新闻》上周率先报道的,但是在这两天却突然热起来了。然而,市场目前对官方再度侧重投资和楼市不是很认可。在温州出了这样消息前提下,甚至连房地产股昨日也没作出什么反应。

  这几天笔者建议吸纳周期类股,但从目前盘面看,笔者意识到这有可能是错的,因A股中多数周期类股只是大涨了一天,明显缺乏后劲。

  在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情况下,昨日创业板逆市上涨,创业板指数收涨0.71%至1180.66点。创业板的上涨和盘面及消息面密切相关,就盘面而言,因这两天有色金属等周期股的上涨延续力度较差,从A股的素有习性来看,这一般有利于次新的创业板个股。就消息面而言,当前政府在继续依赖投资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对消费的倚重,其中重点之一显然是信息消费,而这利好相应创新类个股,其中有许多个股在创业板交易。

  在促进信息消费方面,国务院周三发布了“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在这份文件中,国务院指出,到2015年中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3.2万亿元,年增增长20%以上。

  内部消息大体如此,即一方面在投资方面有所松动,另一方面在某些领域强调促进消费。从整体市场反响来看,市场认可度暂时有限,可能正处于观望和思考之中。

  A股于底部横盘已有7周,看来一时仍难突破,因量能暗示投资者操作意愿淡薄。后市方面,由于今秋将有重大会议,料管理层不会允许股指杀跌过多,所以目前做空颇有些风险。然而在做多方面,由于政策前景一时很难评估,所以这种情况一般难以吸引长线资金,股指一时也很难上涨太多。因此,未来股指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继续横盘震荡,直到更大的消息出现后,目前僵局才能被打破。

  外盘方面未来可能对A股会产生些压制,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由于经济指标不错及美联储官员发表强硬谈话,这几天市场对美联储缩减量宽规模预期得到强化。美联储下个月就将召开利率会议,从目前舆论看,多数市场人士对美联储于9月份抽紧货币存在些预期。

  上下两难的市道不太容易操作,目前投资者控制在半仓即可,然后观望这次消费促动及投资拉动到底能取得何种进展。如结果好,持股自然不坏;如结果不佳,一般也会有个相对较长时期的证伪过程,所以从操作角度讲是可以从容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