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巴菲特效应”再来 持股名单曝光

http://www.mwnews.cn  2013-08-16 08:51: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昨日伯克希尔公司旗下子公司宣布,收购了一家小型地产中介

    巴菲特季度持股名单曝光

  华西都市报:昨晚,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公布投资细节。A股市场上,巴菲特的一举一动都为市场风向标,引起相关股票“暴动”,相信这次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公司旗下子公司昨日宣布,收购了一家小型地产中介,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地产中介公司如世联地产[微博](10.42, 0.19, 1.86%)等,有可能出现异动。

  “巴菲特效应”总在A股市场上掀起波澜,创造出一只只大牛股,如大杨创世(9.70, 0.15, 1.57%)、比亚迪(34.46, -1.23, -3.45%)。

  我国北京时间昨日晚,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投资明细,包括很多细节,例如在美国股市上的投资。在A股市场上,巴菲特的动向往往迎来炒作,这次也不会例外。本月早前,伯克希尔公司曾表示,截至6月其拥有价值1019亿美元的股票。

  此外,昨日伯克希尔公司旗下子公司宣布,收购了一家小型地产中介,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地产中介公司如世联地产等,有可能出现异动。

    巴菲特效应强劲

  对于市场而言,只要有巴菲特投资的消息传出,都会引发市场资金炒作,带动相关概念股大涨。2009年9月巴菲特祝贺大杨集团创建30周年,大杨创世连续5个交易日涨幅达56.7%。2011年11月,巴菲特成为IBM[微博] 最大股东,与此相关的亿阳信通(8.06, -0.06, -0.74%)大涨。巴菲特入股比亚迪,更令比亚迪成为大牛股。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也多次出现“巴菲特效应”。5月,在所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喜欢报纸。实际上,在之前的15个月里,伯克希尔公司以3.44亿美元收购了28家日报。受此影响,A股市场上的媒体股表现良好。

  实际上,今年以来,媒体股是A股市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板块,涌现出浙报传媒(29.05, 0.16, 0.55%)、大地传媒(13.00, 0.21, 1.64%)等大牛股。

    关注房产中介股

  从公开资料来看,今年一季度,巴菲特并购标的主要是保险、能源、工业品、食品等领域。二季度,巴菲特会关注什么领域呢?

  本月初,巴菲特曾表示,他对美国经济仍很有信心,他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前行”,这有助于住宅房地产市场的改善,伯克希尔旗下子公司已开始看到需求好转。伯克希尔公司旗下子公司买入地产中介,正是出于此想法。

  浙商证券分析师郑建超认为,A股市场上,地产股近期表现也不错,巴菲特效应可能给地产中介股带来刺激。可关注世联地产、金丰投资(5.23, 0.00, 0.00%),由于金丰投资目前正在停牌,可关注世联地产(002285),在深耕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公司正在发展资产管理和金融服务两大新兴业务。此外,公司还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70%~100%。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