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资源股大反弹 相关杠杆基金大涨30%

http://www.mwnews.cn  2013-08-17 10:54:22      【字号

  wind数据显示,今年8月1日至13日,有色金属指数、采掘指数分别大涨13.22%和11.69%,打破之前萎靡局势。

  受益资源股反弹,追踪资源股的基金纷纷大涨。Wind数据显示,8月以来10个交易日中,杠杆基金鹏华资源分级B、招商中证商品B、银华

  鑫瑞等跟踪资源、大宗商品指数的基金净值涨幅已超过30%,分别是46.1%、36.5%和31.6%。

  8月以来,主动投资的普通偏股基金涨幅最高的是华宝兴业资源优选,期间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2.68%。近3个月净值收益尚下跌12.15%,近1个月净值收益则上涨到收益9.81%。以其二季报来看,其采掘业占净值55%,前十大重仓股以中国神华(601088.SH/01088.HK)、山煤国际(600546.SH)等采掘、有色金属股票为主,这些个股在8月大幅反弹。

  此外,东吴行业轮动基金在之前表现疲软,今年至7月底净值下跌16.43%,而8月以来,借助煤炭股等重仓股的上涨,该基金净值上涨11%,亏损减少至7%。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已触及阶段底部,反弹预料之中,而能否持续回升尚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