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泽熙二季度遥望王亚伟 追高惠博普捕捉长电科技

http://www.mwnews.cn  2013-08-23 09:41: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陈永洲

  最新中报显示,私募大佬泽熙二季度现身惠博普(11.90, 0.30, 2.59%)(002554)、长电科技(6.65, 0.08, 1.22%)(600584)的流通盘股东榜。其中,在惠博普上泽熙存在追高入场的迹象,而长电科技的股价已脱离泽熙的建仓成本区间。巧合的是,这两只股票曾皆为王亚伟的“旧宠”,尽管时过境迁且投资逻辑未必一致,但市场难免将两名“一哥”的水平置于此两股上进行比较。

  需补充的是,昨晚中报尚显示,王亚伟掌舵的私募昀沣在二季度新进乐普医疗(12.080,0.16, 1.34%)(300003)1652万股、耗资规模超过1.83亿元。昨日该股报收于11.92元,仍在王亚伟持仓成本区间内。此外,海伦哲(4.660, -0.01, -0.21%)(300201)二季度遭王亚伟减持,期末昀沣持138.53万股。

  泽熙“追高”惠博普

  惠博普染指页岩气、天然气运营等炙手可热的题材,素来是机构重仓品种。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201.23万元,同比增长35%。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5187.47万元至5985.55万元,同比增30%至50%。

  中报显示,惠博普二季度末时依然机构扎堆,其中泽熙1期新进269.04万股,为场内唯一私募。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则出现一轮换血,一季度末高度重仓的博时、农银系等均已退出,仅长信继续增持,信达澳银、诺安、长盛等则携手建仓400万股以上。

  4月初至5月底,惠博普持续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复权,下同),进入6月份方进入调整并维持箱体振荡至今。5月7日,该股涨停时龙虎榜上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468万元,疑为泽熙交易席位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也单边买入899万元,分别约合82万股、51万股;此后该股仍有20%左右的涨幅,直至6月3日,该股跌停时龙虎榜中有两家机构再合计买入1395万元、约合100万股,但卖出席位为机构包揽,合计抛售7869万元。从上述情况看,泽熙等机构资金有相当一部分筹码是追高所获。昨日收盘时,惠博普报11.60元,已重回5月初各路资金抢筹时的水平。

  两“新欢”皆为王亚伟“旧爱”

  泽熙对长电科技的建仓则令其获益颇丰。

  中报显示,长电科技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21.39%,实现净利润2037万元、同比降6.48%,但扣非后为盈利状态。二季度,长电科技也获机构大规模建仓,仅泰康、中邮两家的新进规模便超过1200万股,泽熙1期则新进715.07万股,QFII“UBSAG”更将该股第十大流通股东入围门槛提高至496.03万股。三季度以来,该股股价呈振荡上移态势,昨日收盘报于6.57元,高出泽熙等机构入场的成本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惠博普、长电科技皆曾为王亚伟公募期的“旧宠”,前者在2011年一季度上市后,便获华夏策略新进139万股,直至2011年四季度方退出。在此期间,惠博普股价最多时惨遭“腰斩”,王亚伟难言全身而退;后者则于2005年四季度获华夏大盘建仓,直至2006年三季度方退出。在王亚伟持仓期间,该股涨幅接近七成,王亚伟收获颇丰。

  由于泽熙、王亚伟除广汇能源(9.67, 0.09, 0.94%)外鲜有重叠持股,市场对两者的比较也多是隔空相对,此次泽熙重拾王亚伟“旧宠”,其操作成功与否难免会引发市场的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