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叙利亚局势升级不会引发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

http://www.mwnews.cn  2013-08-29 09:43:17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刘丽靓

  受叙利亚局势升级及美国QE3退出预期引发的热钱撤离影响,近期,亚太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受访人士认为,外围市场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有限,未来一两个月,国内市场并不具有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A股市场目前震荡筑底概率较大。

  美国政府高官表示,针对叙利亚小范围的、为期三天的导弹打击最早或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8月29日)展开。军事打击的目的是向叙利亚政府施加国际压力。

  中东局势恐慌忧虑引发亚洲市场大跌,昨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大幅下跌203.91点,报收于13338.46点,跌幅为1.51%,并创6月27日以来的新低。东证指数下跌19.99点,报收于1114.03点,跌幅为1.76%。

  韩国KOSPI指数报收于1884.52点,跌1.32点,跌幅为0.07%;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报收于5078点,跌52.80点,跌幅为1.03%;新西兰50指数报收于4509.72点,跌32.30点,跌幅为0.71%。早盘一度跌近6%的菲律宾指数午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跌4%。A股市场也受到影响,沪指报收于2101.3点,跌幅为0.11%,深成指报收于8259.38点,跌幅为0.99%。

  华龙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太股市的大跌反映出对叙利亚未来局势的担忧,对A股市场来说有一定风险,但是一个短期风险。由于国内资本市场没有完全开放,国际联动性不是太强,再加上政策的维稳,外围市场对国内的影响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大。从中期来看,美国QE3退出的影响可能时间会更长一些。

  “从未来一两个月来看,国内市场并不具有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李剑峰强调。

  李剑峰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一是经济数据在转好,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和7月份中国FDI均好于市场预期,即将陆续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还会继续出现更多改善。二是从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来看,也好于之前的预期,这些因素都构成了有力支撑。三是从政策环境来看,前期公布的信息消费、节能环保以及上海自贸区、棚户区改造、区域建设等新增长点的出现,说明市场并不缺少政策热点。对于二级市场而言,A股市场震荡筑底的概率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