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资金分流重击创业板 蓝筹风仍是市场主流热点

http://www.mwnews.cn  2013-09-12 10:04:14   来源:中证网    【字号

  随着市场风格全面转向传统周期板块,创业板指数遭遇了预期中的资金分流压力。继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逆市回调后,创业板指数昨日再遭重创,收出一根放量长阴。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筑顶的担忧仍可能继续发酵,因而投资者短期不宜忙着抢反弹。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大跌3.39%,报收1220.70点,日K线收出三连阴。受创业板下杀的拖累,主板指数昨日也普遍收窄涨幅。

  与主板涨停潮对应的是,创业板内部出现了集中的跌停潮。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37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封住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174只,其中多以前期的强势明星股为主,如上海钢联、中青宝、天舟文化、三五互联等;而在昨日出现上涨的37只创业板个股中,除了中瑞思创强势涨停外,个股涨幅则介于1%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在蓝筹股行情渐成市场共识之际,场内资金普遍选择从创业板转向主板市场,这也是创业板指数接连几日逆市放量大跌的主要原因。短期来看,蓝筹风仍是市场的主流热点,预计资金分流的压力将继续压制创业板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