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节后利率或将走高 短期债基保收益

http://www.mwnews.cn  2013-09-20 12:30:38      【字号

  进入假期,多家券商认为,市场将在近期迎利率高点,建议配置短期债基和信用债基。

  震荡市场下,收益稳健的短期理财债基和信用债基市场需求增加。据wind数据,9月以来开始发行的16只(A/B分开算)基金中,货基和债基占到10只,包括德邦德利货币、天弘宏利、汇添富现金宝、建信周盈安心理财等短期理财债基。

  华泰证券在9日的基金策略中认为,市场利率可能会在9月末达到一个高点,银行协议存款利率水平会出现上升。由于短期理财债基一般采用组合类存款配置策略,通过平摊存款到期期限,达到流动性管理需求,双节前建议配置短期理财债基以增加收益。

  今年自6月底以来,债市收益率出现大幅抬升,其根本原因是债市供需关系的失衡,即新发债的供给较多,而当时市场资金面吃紧,银行存款增长乏力,导致债券需求疲软。

  8月份出口数据好于预期,将改善新增外汇占款的局面,使得债市资金面逐步宽松,从而带来对债券的配置性需求。

  不过,华泰证券策略团队认为,资金面季考来临,季末及节假日效应、财政存款上缴与QE退出预期均可能增加市场利率波动,9月末至10月的扰动在所难免。

  此前,一位券商人士曾表示,在利率走高的经济扩张期,建议配置短期债基和信用债基,在利率走低的经济衰退期,建议配置长期债基和主投利率品种的债基。此外,由于经济回升期权益市场走势较好,债基细分品种中的二级债基和可转债基金由于配置一定比例的权益资产,走势与权益市场较为相关,也是经济回升期中值得关注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