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波动市场避险需求旺 基金推“避风港”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13-09-20 12:30:55      【字号

  今年以来,股市和债市表现出变化快、事件驱动性强的特点,继6月“钱荒”中近14%的暴跌后,8月市场经历自贸区、土地流转等热潮的轮番上演;债券市场则在年初小牛市之后,出现了6月到8月连续三个月的下跌。

  面对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对投资“避风港”的需求增大,部分基金公司也顺势推出资金低风险,追求稳定收益的产品及服务。

  嘉实基金近日公告,自9月13日起,在现有的嘉实定制账户个性化组合的基础上,新增“避风港”账户服务,该账户只投资于货币基金、理财型基金等具有较低风险和收益特征的证券投资基金,追求收益的安全性。

  据悉,嘉实定制账户服务在去年12月17日正式推出,截至2013年9月5日,三款定制账户“安逸理财”、“从容稳进”与“锐意进取”成立以来的费后年化收益率分别是6.27%、10.35%及16.20%,而同期上证综指的年化收益率是-2.54%。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行情不佳、资金避险需求旺盛是导致基金公司对低风险产品及服务热情高涨的原因之一。

  资料显示,定制账户也叫授权管理账户,是由投资人授权资产管理机构代为资产管理的模式,其服务方向是为投资人量身定做符合其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解决方案。账户管理人将结合投资者的风险定位和投资意愿,为投资者选择适当的投资策略,构建个性化的基金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