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浙富股份控股股东疯狂减持 套现近4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9-20 12:31:22      【字号

  浙富股份(002266.SZ)控股股东9月17日疯狂抛售5690万股,套现近4亿元。而此前不久,公司以7.6亿元的价格高价收购一个二线的互联网导航网站38%的股权,利好一出,公司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浙富股份9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孙毅于2013年9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其所持公司股票56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9%。减持均价为7元,孙毅本次减持套现达3.98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不久以7.6亿元的价格高价收购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三四五网络”)38%的股权,二三四五网络是一个二线的互联网导航网站。此前就有分析人士质疑这次收购估值过高。

  随着这一利好消息的出现,公司股价连续两天涨停。正当市场看好浙富股份之际,公司控股股东却开始大幅抛售公司股票,令人不解。

  资料显示,浙富股份是水电设备专业制造商,主营为水电机组设备、特种发电机。以最新的年报数据为例,上述产品分别占公司主营的84.79%、13.32%。

  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呈下滑态势。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73亿元,净利润为0.5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23.44%、28.03%。

  年报解释称,主要系受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电力设备投资和新开工项目较少,致公司承接订单量有所下降,带来排产量和营业收入相应减少。

  不过,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04亿元,净利润质量明显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