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程定华唱空A股真跌了 是否“奔私”表态暧昧

http://www.mwnews.cn  2013-09-26 11:36:15   来源:金证券    【字号

  金证券记者 江芬芬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巫师” 的名号果真不是盖的。昨日上午,安信举办2013年医药投资年会,程定华现身并发表主题为“冬天的暖流”演讲。不过在其眼里,这股暖流仅属于医药股等少数投资机会,他判断A股中期仍然弱市,下行风险转移至四季度末,建议10月整体性降低仓位。

  当日午盘A股本已翘首向上,下午2点左右指数突然掉头下跌,市场人士分析应与其上述言论有关。

  “巫师”看空A股惊扰()

  由于手握高善文[微博]、程定华这两张王牌,安信证券的投资策略会向来热闹。在昨日这场投资年会上,程定华指点江山、纵论行情,他表示,今年四季度经济可能重回衰退,但下半年经济增速不会破七;QE退出对中国影响不大;中国出口最多5%-6%增速;对中小地方的债务审计非常困难,整体结果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程定华表示,受周期向上影响,周期股短期企稳并带动市场企稳或小幅反弹。但市场高点会出现在一两周内,从中期看走势较弱,下行风险转移到四季度。鉴于此,A股四季度选择整体性降低仓位,弱市投资中医药板块将重新受到青睐。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程定华的上述言论于昨日下午2点左右广泛流传。盘面上当日A股惯性低开,随后震荡上扬。至中午1点20分左右,上证指数一度上涨0.45%。不过下午2点以后,指数掉头下跌,最终尾盘收跌0.41%。

  “显然,盘面受到程定华看空论影响。”沪上一基金经理对《金证券》记者称。

  能否再度“押准”拐点()

  令程定华“一战成名”的是他对去年12月初一轮大反弹的预测。而后,程定华又精确预测了大盘在今年春节后将出现回调。

  北京某私募人士对《金证券》直言,安信证券在策略研究方面一直被机构推崇,“A股从6月份的1800多点走到现在的2200多点,在不具备大牛市基础的背景下,很多机构倾向于短炒几个月就走人。但安信的行业研究不如策略研究,当天开的是医药投资年会,程定华推荐医药股有点应景的味道,我们保持谨慎。”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6月中旬的安信中期投资策略会上,程定华曾自嘲,“证券咨询行业从一诞生就是骗子行业,所以证券策略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错了是家常便饭。”当时,程定华建议关注低估值、弱周期类行业,包括银行、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实际上,后期走出波澜壮阔行情的却是新兴产业。

  离职风波仍存悬念()

  除了后市预判备受瞩目,程定华的离职风波亦牵动人心。

  9月24日,有媒体称程定华已确定从安信证券正式离职,自己组建私募或是加盟私募担任合伙人。同时爆出离职传闻的还有高善文,不过其当即在微博上予以否认,而程定华未有反应。

  昨日,有媒体就离职问题向程定华求证,他连连推手,称“这个问题打住”。

  前述私募人士对《金证券》分析,程定华离职消息并非不靠谱。因为截至目前他本人、安信证券均未明确澄清,而且这场策略会上他的言辞相当放得开,与以往的谨慎略有不同。

  最新消息称,程定华今年仍率安信团队参加新财富最佳策略研究分析师角逐,“现在正在风头上,程定华即便离职也会有段时日。”这位私募开玩笑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