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恒指节后首日高开0.6% 中资股反弹居前

http://www.mwnews.cn  2013-10-02 11:27:01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10月2日消息,市场消化美国部分政府部门关门的影响,加上投资者憧憬联储局退市步伐缓慢,美股周二走高,带动港股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小幅高开。恒生指数开盘报22997.21点,涨137.35点,涨幅为0.6%;国企指数报10396.63点,涨80.51点,涨幅为0.78%;红筹指数报4376.47点,跌3.76点,跌幅为0.09%。大市成交28.37亿港元。 蓝筹股多数反弹,中资股涨幅居前。

  恒生分类指数2涨1跌1持平,金融分类指数涨1.01%、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61%、地产分类指数几乎持平、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42%。

  从盘面看,蓝筹股涨多跌少,招商局国际反弹3.01%表现最佳。中资资源股回升,中国神华高开2.12%、中煤能源涨1.72%、中国石油涨1.5%、中国石化涨0.49%。

  金融股亦显著反弹,中国平安高开2.08%、建设银行涨1.84%、中国银行涨1.41%、工商银行涨1.11%。权重银行股汇丰控股高开0.53%。

  名家点评:

  中国银盛郭家耀表示,美股周二向好,市场消化美国因预算案未能通过,令部份政府部门关门的影响,加上投资者憧憬联储局退市步伐缓慢,带动大市由低位反弹。港股预托证券向好,亚太区股市今早上升,预料大市可温和高开。内地股市国庆假期休市,港股失去重要指标,外围局势亦持续不明朗,大市短期维持窄幅波动,预料指数于22,800至23,200点上落。

  华泰香港策略部表示,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重蹈17年前的关门覆辙,大约有1/3的政府部门被迫关闭。如果政府仅仅临时关闭几天时间,并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很大影响,但两周后又将面临债务上限的问题,若分歧仍未得到解决,将引发国际金融动荡;虽然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过会和白宫将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不过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将会逐渐浓厚。图表上看,港股直接裂口低开后击穿二万三整数位,并持续下行回落至月线附近才暂时得以靠稳,技术走势上已经确认暂时偏弱,除非指数能重新站上二万三关口,并快速回补上方的跳空缺口,否则空头排列的均线形态中恒指的下一个技术支持位在50日线所在的22400点;以目前市面上牛熊证的分布区域来看,22700下方的多数牛证将面临被收回的命运。

  第一上海叶尚志表示,预计香港股市在四季度的有一定的压力。首先虽然经济在三季度反弹比较确定,但是幅度较小,无法对股市起到比较强大的支撑,而目前市场对四季度经济仍有疑虑,资金面会较为疲弱,而一旦宏观数据不佳有掉头向下的可能;第二是联储削减QE 预期的扰动和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我们和市场都预期12 月议息会议削减QE 的可能比较大,这会导致全球的流动性的收缩特别是对新兴市场有较深影响,而债务上限问题会影响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历史上也多次对市场造成扰动;第三是政策上还有诸多不确定性,市场目前对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特别是金融改革抱有很高期望,最近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也给了市场以鼓舞,但若新举措欠缺新意或不符合市场预计方向则会让市场期望落空。以上三点因素将对港股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且三季度以来恒指已经累积了较大的涨幅,估值按历史水平处于高位,市场有获利回吐的压力,或呈前高后低走势。我们预计四季度恒生指数波动区间在21000点到25000 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