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传媒股受多重传闻打击 分析称资金并未大举撤离

http://www.mwnews.cn  2013-10-11 11:15: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郑佩珊

  昨日(10月10日),创业板出现大幅调整,此前一直为市场热捧的传媒娱乐行业个股纷纷大幅下调。截至收盘,天舟文化(39.760, -4.28, -9.72%)、光线传媒(51.690, -3.89,-7.00%)、华谊兄弟(32.400, -3.29, -9.22%)、华录百纳(45.890, -2.66, -5.48%)、华谊嘉信(31.920, -2.26, -6.61%)等5只个股跌停。

  传媒娱乐行业的暴跌一度引起市场恐慌,但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到的情况看,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行业调整一方面与创业板下跌有关,另一方面则源于市场出现IPO重启以及监管部门加强对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的传闻,这导致部分资金撤离。

  华谊兄弟遭机构3亿巨资砸盘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两大利空传闻对大盘影响较大:一方面有消息称IPO开闸在即;另一方面,有消息称监管层表明了加强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监管态度。上述两大因素被认为对于创业板影响更大,以传媒娱乐为首的创业板相关成份权重板块及资源板块大幅走弱。

  截至10日午盘,天舟文化跌停,光线传媒、华策影视(33.200, -2.95, -8.16%)、华录百纳、新文化(50.520, -2.28, -4.32%)跌逾7%,华谊兄弟、浙报传媒(40.66, -2.92,-6.70%)、中视传媒(21.45, -0.66, -2.99%)跌逾6%,板块个股多数下跌。午后开盘,传媒娱乐板块的弱势进一步加强,最终行业中29只股票仅有3只上涨,除两只停牌以外,其余24只股票纷纷下跌。其中以此前涨幅较大的天舟文化、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谊嘉信以及华录百纳领跌,最终五只股票惨遭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华谊兄弟巨量跌停,成交额达34.2亿元,创出上市以来单日最大成交额,且被两机构3.07亿元巨资抛售;天舟文化跌停,游资买入5238.93万元,而卖出则高达1.61亿元。

  分析师:资金并未大举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传媒娱乐板块远远跑赢大盘。有分析人士认为,涨时领涨、跌时领跌是热点板块的一贯表现,是资金流动的正常体现,不能完全理解为基本面走弱。从长期看,传媒娱乐仍是值得看好的板块。

  对于昨日的调整,业内不少分析人士均表示不用担忧。“就短期来看,传媒娱乐趋势仍旧向上,如果真要有大调整,或也要等到接近年底吧。”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如此表示。

  一位不愿具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根据融资融券数据来看,资金并未大幅撤离传媒行业,短期调整不用恐慌。”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工作指引,并要求财务顾问于9月11日前向协会提交2013年度专业评价申请材料。协会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加强对证券公司开展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的监管,促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开展,后续应会有相应配套措施出台。

  另一名券商分析师向记者透露说,“从昨日表现来看,加强对于并购重组监管的传闻对传媒娱乐行业影响较大,因为目前该行业大部分公司仍处于外延式扩张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