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资金前赴后继套利创业板 富国创业板B五涨停

http://www.mwnews.cn  2013-10-13 11:08:28      【字号

  10月11日,富国创业板B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上市4日,该基金已经连涨45%。10日晚间,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并告知自11日开市起至10:30创业板B份额停牌一小时。同时多位业内人士认为T+3套利时间已到,11日会跌停,警惕套利风险。

  11日上午,富国创业板B打开后,上午一度跌停。下午开盘后,富国创业板B竟然一路高涨直至涨停,最后以1.599的净值、9.97%的涨幅收盘。至此,其自9月30日上市以来,已连续收获5个涨停,累计上涨59.90%,而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仅为4.24%。

  数据显示,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已达14.8%。与此同时,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的成交也日渐活跃。Wind数据显示,富国创业板分级10月11日成交额达2508万元。

  此外,更多资金也通过申购进场,据10月11日公布的份额,从10月9日的1500万份到11日的2500万份,两日内份额增加1000万份,增幅达66%。

  对此,富国基金一位市场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11日的跌停至涨停,应该是前一波资金套利结束撤离,后一波资金又进场。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指今年以来涨幅已达98.33%,追踪创业板指数的杠杆基金的基金份额由于高收益导致资金追捧进而溢价飙升,11日先进场的资金撤离后,后更大一批资金进场,可见游资对创业板的追捧是前赴后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