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改革的能量

http://www.mwnews.cn  2013-10-17 11:09: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冯秀彬

  诺贝尔经济学奖又花落美国,据记载,从2000年开始至今,诺贝尔经济学奖全部被美国人包揽,这次三位经济学家的获奖理由更加意味深长:可预测3-5年的股票成长趋势,由此,经济达人们再一次呼吁:散户们,忍泪告别股坛吧。

  就在美国人不断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时候,美国的经济却是麻烦不断,先是次贷危机,波及世界,后是增长乏力长期在谷底徘徊;好好的底特律说破产就破产了,就连美国政府说关门也就关门了,奥巴马连APEC会议都没钱参加。反观中国,经济危机岿然不动,青年人就业易如反掌,人民币汇率稳如泰山,经济增长保七争八,经济结构调整有条不紊。可就是这样为稳定世界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经济大国,竟然与诺贝尔经济学奖无缘,我们是否该这样想:诺奖的经济有政治味?

  先把诺奖放在一边,说一说国内的资本市场。目前资本市场上正刮起一阵改革风。上海自贸区的设立让上海股鸡犬升天。土地流转的故事也越讲越热,继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之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炒作也让股民们津津乐道,大盘在慢慢爬升,热度渐渐升温,一场由市场无形之手导演的中国经济大戏的帷幕正慢慢的拉开。

  且慢,现在还不是欢呼胜利的时候,经济转型哪能一蹴而就?结构调整也不能立马见效,中国经济是需要改革这剂良药,也需要动筋错骨的修复时间,趁着艰难的时刻多炼好内功,才能在未来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舞台上抗击风浪。

  由此笔者得出这样的结论:短期内别指望指数会涨多高,但有些符合经济、产业发展方向的股票会涨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