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买车,您得当心这些收费

http://www.mwnews.cn  2013-10-17 11:17: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自己到银行办理车贷,却要向车行缴纳代办手续费;车行强制消费者在店内购买车险才能提车……近期,马尾区工商部门接到的关于车行强制、变相收费的投诉明显增多,本报选出部分典型案例以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类似情况,可拒付相关费用,与商家协商不成的,可直接致电12315投诉。

  车行强制要求代办保险

  案例:今年7月,黄先生订购一辆东风日产逍客汽车,交了3000元订金。提车时,商家强制要求由车行代办保险,但黄先生发现销售协议上未标有相关条款,而且他并不认可此做法。

  分析:车行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有关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平等交易权,而且涉嫌强制搭售。

  自办车贷被索要代办费

  案例:今年5月,姚小姐在某4S店交首付时,商家提出要收取1200元的车贷代办手续费。姚小姐认为,车贷由自己办理,车行收取代办费并不合理。

  分析:车行并未提供代办服务,要求消费者支付代办服务费,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经调解,车行最终免收了代办服务费。

  价外加收5%贷款费用

  案例:今年3月,市民某4S店购车,签订合同后,他自己到银行办理了15万元的贷款。提车时,商家却向林先生加收5%贷款额即7500元的费用,称办理贷款就必须缴纳该费用。

  分析:商家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规定,涉嫌价外加价、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本报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王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