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社局走进园区现场服务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13-04-11 11:46:1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林超岚)截至4月4日,区人社局联合区企业家协会、长安投资区、高新园区、马江园区,走进园区、走进企业,举办了三场“服务企业座谈会”,介绍服务项目、发放便民服务卡、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解答疑难困惑,受到与会40余家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上,区人社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人事人才服务、就业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医保办理等劳动保障业务的办事程序、优惠政策和注意事项,发放了《便民服务联系卡》及各类宣传册、文件资料。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目前企业在招工、用工及办理社会保险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区人社局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对企业在实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政策上的困惑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实用性、针对性强,互动效果明显,得到了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会后,区人社局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类,要求各科室、各下属单位主动与企业做好服务对接工作,自加压力、定出期限,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该局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有关要求,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今后,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和政策优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搭建政企沟通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全面、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