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州开发区食品饮料产业渐露峥嵘

http://www.mwnews.cn  2013-04-17 14:29: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文 于千/图)4月15日,记者来到长安投资区,园区内新乌龙饮料有限公司每小时量产1.8万瓶茶饮料全自动流水生产线即将安装完毕,润江饮料项目钢结构梁柱正逐根耸起,福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号、3号新车间平地而生等待验收……今年以来,福州开发区以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发展,令这些如火如荼的项目进度几乎都比原计划提前了1-2个月,快建设、早投产成为了引领新增长区域战役创造一季度开门红的主要原因。

  “这几个都是2013年福州开发区‘五大战役’中的新增长区域项目,且分别以超序时进度30%以上的高速度加快推进中。”同行的长安投资区工作人员小吴如是告诉记者。

  在新乌龙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王先生指着涵盖喷凝、杀菌、罐装等先进工艺的生产线介绍说,新乌龙饮料项目仅1至3月份就已完成投资1280万元,完成投资进度36.57%,超序时进度11.57%,能如此快速地完成新厂房和设备的建设,主要得益于开发区的优质服务。不但区委主要领导到工地来调研,了解我们的困难,听取我们的意见建议,区里的规划、土地、建设、消防和园区及经贸局等主管部门还联合到工地来现场办公,现场办理有关手续。这个项目从立项到审批再到开工,从来没有因为手续问题耽误过施工进度,真是体现出了“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开发区精神,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人力物力。王先生说,正是由于开发区对企业的大力扶持,才让他们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赶上旺季的档期。按照这样的进度,4月20号新的生产线就可以提前进行试运行了。

  “去年,新增长区域项目仅仅不到10个,而今年有了翻倍的增长,项目多达19个。不单是这样,进展还特别快,到3月份为止,标准进度为完成年计划25%,如今已完成的投资达34.83%,超过了近10个百分点。”负责牵头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的福州开发区经贸局副局长郑泉来表示,新增长区域战役主要是产业项目,很具代表性,展现了开发区近年来的产业趋势和导向。而且新乌龙、润江饮料、福龙生物制品等产业项目是开发区的企业技改项目,他们敢于大规模投入,说明企业对未来的经济发展有信心,对开发区未来的发展有信心。如此大干快上的良好势头也体现了开发区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这些技改产业项目,符合未来新城规划建设导向,区里在土地紧缺的情况下给予了全力支持。“目前开发区饮料食品产业初步形成规模,冷链物流等一批企业也正快速发展。”郑泉来告诉记者,特别是食品加工业,开发区从新城建设总体规划上考虑,有意将亭江的长安投资区打造成聚集相关优势产业的食品加工园区。在原有元盛食品、泉兴食品基础上,如今区内又落户了润江饮料、新乌龙饮料、福龙生物等一批颇具实力的企业。新增长区域项目的纷纷落地,也夯实了开发区的产业基础,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