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两马”乡亲聚马祖载歌载舞庆元宵

http://www.mwnews.cn  2014-02-17 08:44: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阮彬彬 陈晋 王家勋

  本报讯昨日下午,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马尾交流团结束马祖行程返抵马尾。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两岸汇演移师马祖,马尾交流团成员在对岸和马祖乡亲们载歌载舞,共叙乡情、同庆元宵。

  据了解,马尾交流团于12日上午11时抵达马祖福澳港。当日下午,马尾交流团拜访了马祖知名人士,并参加了马祖方面精心准备的“筊杯求金白马赐福”、“马祖鼓劲板表演秀”、“摆暝”等多项活动。

  13日7时,第十二届“两马同春闹元宵”两岸艺文汇演之夜在马祖南竿介寿堂拉开帷幕。按照马祖乡亲传统习俗举行的点灯仪式上,马尾交流团成员和马祖乡亲共同启动亮灯。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上,两地各自表演了舞蹈、戏曲、乐器独奏等节目。其中鳝溪十番闽剧乐团带去的《跳加官》节目深受马祖民众喜爱,让马祖民众对十番乐的诠释有了全新的体验。而马祖马中仪队首次参与演出,操枪术让马尾代表团成员频频叫好。山陇美女辣妈团的《喜娘舞》,大红服装上场大摇特摇更是赢得不少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