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东江滨公园建成全国单一场地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

http://www.mwnews.cn  2014-08-21 10:13: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原标题:马尾东江滨公园建成全国单一场地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

马尾东江滨公园

  马尾东江滨公园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全国单一场地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配设可直饮水、安防监控、自动喷灌等先进设施,千兆的免费Wi-Fi覆盖全园……近日,记者随同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网络媒体县区行”采访组在福州马尾采访时看到,曾经略显荒凉的江滨绿地,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小孩玩耍,游客游览赏景的好去处。

  东江滨公园位于马尾区魁歧大桥至马江渡段,地处闽江北岸,防洪堤内侧。全长共计8.7公里,绿化规划用地总面积约748.79亩,计划投资约3.03亿元。公园自福州往马尾方向依次由游乐设施、极限运动、湿地景观、植物造景、文化景墙、功能建筑、雕塑小品等组成。

  “公园在设计与建设中,注重把生态、人文、经济进行完美契合,充分发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特点。”东江滨公园负责人介绍,通过提升和新建江滨连绵的滨水带状绿地,体现生物多样性,打造一条具有“绿化、花化、美化、香化”的生物廊道;通过贯穿沿江滨水绿地空间,组织步行及自行车慢行系统,营造沿江景色优美,具有丰富地域、文化内涵的滨江景观绿带;通过设置公园内的步行道系统,实现 “安全、连贯、景美、亲水”的步行体系;通过建设过街设施,完善滨水的城市交通系统与配套设施,提聚东江滨公园的活力;通过结合沿江的休闲设施与文化单位,形成福州市独具文化特色的江滨城市活力带,成为福州市重要的休闲游憩的带状公园绿地,打造具有马尾新城的“城市名片”,促进东部新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