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举办“爱旅游 行文明”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12-24 08:59:40   来源:海峡经济网    【字号

  近日,马尾区在福州名城豪生大酒店举办“爱旅游、行文明”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观视频”、“学模范”、“诵文明”、“谈健康”、“送吉祥”五个环节,向全社会倡导文明旅游的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旅游的重要性,理解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危害,增强民众抵制不文明行为的自觉性。

  此次“爱旅游、行文明”道德讲堂活动,马尾区旅游局联合区财政局、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并组织区内星级酒店、游客服务中心、旅行社(服务网点)等旅游从业人员共120人进行业务培训。在“观视频”和“诵文明”环节,通过观赏海峡两岸精心制作的文明旅游宣传片《左岸马尾、右岸马祖》、全体诵读《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的方式,强化对文明旅游的认识,提高文明旅游意识。在“学模范”环节,邀请福州社区大学教授邱登辉作《弘扬闽都文化 凝聚道德力量》讲座,培育对闽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在“谈健康”环节,邀请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光庆讲授日常生活保健知识,提升自我的道德修养。在“送吉祥”环节,通过赠送马尾《爱旅游·行文明》折页、《爱在马尾笔记本》等吉祥物品,号召人们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公约和文明行为指南,共同构建浓厚道德氛围。

  “爱旅游、行文明”道德讲堂活动,是马尾区用实际行动落实文明旅游工作,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系列活动之一,对发挥旅游行业促进文明旅游素质提升,促进马尾区文明程度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