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 首发一次性赴台证

http://www.mwnews.cn  2016-04-11 16:04: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 文/摄

  福州晚报讯“以前想去马祖玩,要回老家办理通行证,现在在马尾就可以办了。”昨日上午,户籍河南的旅客周净净在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领到了该片区签发的首张“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

  经公安部授权,福建警方为临时来闽的非闽籍居民赴台团队旅游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这一做法属福建首创。新政于4月1日正式实施,目前仅福州、厦门、平潭、泉州四地可受理,其中马尾是福州地区唯一的办理地,针对的是经马尾赴马祖旅游的团体旅客。

  据介绍,“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办证时限为2个工作日。旅客提交申请表、照片、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等基本材料,以及备案旅游组团社函件即可办理。